高级检索

    崔玉敏. 有机介质中固定化酶催化萘普森与硅醇的酯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10-414.
    引用本文: 崔玉敏. 有机介质中固定化酶催化萘普森与硅醇的酯化反应[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4): 410-414.

    有机介质中固定化酶催化萘普森与硅醇的酯化反应

    • 摘要: 柱状假丝酵母脂肪酶,在异辛烷体系中可选择性地催化S-2-(6-甲氧基-2萘基)丙酸(萘普森)与三甲基硅甲醇发生酯化反应。利用硅藻土吸附固定化酶有效地改善了酶在有机介质中的分散状态,提高了催化效率。选择和确定了四氯化碳作为辅溶剂——底物酸的增溶剂,并对辅溶剂与异辛烷的比例、醇浓度及温度对酯化反应过程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酯化反应中,高浓度的醇具有抑制作用;较高反应温度也导致酶的失活;去除水有利于酯化反应的进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