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钧, 周志浩, 金云云. 聚碱式氯化铝铁的结构及应用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1).
    引用本文: 吴钧, 周志浩, 金云云. 聚碱式氯化铝铁的结构及应用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1).
    Structure and Application of Polyaluminium Iron Chlor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1).
    Citation: Structure and Application of Polyaluminium Iron Chlor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1).

    聚碱式氯化铝铁的结构及应用研究

    Structure and Application of Polyaluminium Iron Chloride

    • 摘要: 对实验室合成所得聚碱式氯化铝铁的结构、性质和应用作了研究。用超级离心机测得其分子量约为50万。通过X-射线衍射、红外光谱、~(27)Al核磁共振谱、扫描电子显微镜以及穆斯堡尔谱的综合分析后,认为该无机聚合物以分子长链为基本结构,在液态及固态产物中存在多种聚合态。废、污水的混凝试验证明它是一种高效稳定的新型净水剂。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