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勤勤, 徐志祥, 吴建幸, 尤大衡. 微计算机在电位滴定分析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吴勤勤, 徐志祥, 吴建幸, 尤大衡. 微计算机在电位滴定分析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微计算机在电位滴定分析中的应用

    • 摘要: 电位滴定仪是化学分析中的一种工具。这种仪器以往多采用模拟式电路和逻辑器件来控制滴定过程,求取分析结果。近年来,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不断出现,电位滴定装置已开始与微计算机联用。带微计算机的自动电位滴定仪,其主要功能均包含在计算机软件中,故仪器体积小,路线简单,操作功能强,分析速度快,精度高。我们用国产TP—801型单板机与自制电位滴定仪相联,以实现对滴定过程的实时控制和对分析数据的实时处理。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