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程国侯, 严秉淳. 溴化-5-三苯鏻戊酸的合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程国侯, 严秉淳. 溴化-5-三苯鏻戊酸的合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溴化-5-三苯鏻戊酸的合成

    • 摘要: 溴化-5-三苯鏻戊酸是合成前列腺索15-甲基PGF_(2α)的重要中间体,它由5-溴代戊酸与三苯基膦反应制得。本文着重讨论5-溴代戊酸的合成。关于5-溴代戊酸的合成,文献上有很多报导。我们采用己二酸为起始原料,经乙醇酯化后生成已二酸单乙酯;单乙酯与红色氧化汞和溴经Hunsdiecker反应生成5-溴代戊酸乙酯;此酯以氢溴酸水解得到5-溴代戊酸,总收率为43.9%,这条合成路线未见诸国内外文献报导。在Hunsdiecker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溴化汞经处理后生成的红色氧化汞仍然可以回收使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