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祁国珍, 王贤教. 相转移催化合成对硝基苯甲醚的反应动力学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引用本文: 祁国珍, 王贤教. 相转移催化合成对硝基苯甲醚的反应动力学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3).

    相转移催化合成对硝基苯甲醚的反应动力学研究

    • 摘要: 对硝基氯苯(ArCl)在相转移催化剂作用下,常压生成对硝基苯甲醚。考察了反应温度,氢氧化钠用量,催化剂的浓度和结构与对硝基苯甲醚生成速度的定量关系。在一定的催化剂和氢氧化钠浓度下,生成对硝基苯甲醚的假一级速度方程为:V=kArCl,以三乙基苄基氯化铵为催化剂,80°±0.5℃,催化剂与对硝基氯苯的摩尔比为0.01,氢氧化钠浓度为36.5%时,k=1.20×10~(-2)分~(-1),活化能E=73.69kJ/mole。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