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马纯俊, 赵庆祥. 水相中有机胺臭氧化的初步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引用本文: 马纯俊, 赵庆祥. 水相中有机胺臭氧化的初步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4, (2).

    水相中有机胺臭氧化的初步研究

    • 摘要: 有机胺在工业上广泛使用,但胺类对人体的皮肤和粘膜有刺激性,会引起血液中毒及其它疾病。因此,治理有机胺废水越来越引起各国的重视。目前,治理有机胺废水的方法主要有活性炭吸附法、萃取法、生化法和化学氧化法等。这些方法都存存着不同程度的缺点和局限性,不太适用于处理我们所研究的混胺(约1∶1的二甲基苯胺和三乙胺)废水,为了寻求一种有效而方便的方法,我们对有机胺的臭氧化法进行了初步研究。有机胺的臭氧化,在非水溶液和气相中研究得较多,而在水相中研究得较少。本文对水相中的脂肪胺——二乙胺和三乙胺、芳香胺——苯胺和二甲基苯胺的臭氧化行为进行了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