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杨曜中, 金新根. 免疫球蛋白G-葡萄糖脱氢酶结合物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引用本文: 杨曜中, 金新根. 免疫球蛋白G-葡萄糖脱氢酶结合物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Study on IgG-Glucosedehydrogenase Conjugate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3).
    Citation: Study on IgG-Glucosedehydrogenase Conjugate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3).

    免疫球蛋白G-葡萄糖脱氢酶结合物的研究

    Study on IgG-Glucosedehydrogenase Conjugates

    • 摘要: 介绍一种新的酶结合物的制备方法,研究了该结合物在酶联免疫吸附测定中的初步应用。通过2-亚氨硫杂戊烷的修饰反应,在葡萄糖脱氢酶、抗体(IgG)分子上分别引入新的游离巯基。巯基化的葡萄糖脱氢酶和免疫球蛋白G之间,通过双功能试剂二马来酰亚胺甲醚(进行)偶联,偶联产物由Sephacryl S-300柱层析纯化。按非竞争性固相双抗体夹心法,将精制的IgG-葡萄糖脱氢酶(A)结合物用于人白蛋白(Ⅰ),人甲胎蛋白(Ⅱ)和牛胰岛素(Ⅲ)的定量检测。在0~10 ng/mL范围内,Ⅰ和Ⅱ与A活性均呈良好的线性相关;但Ⅲ与A活性之间没有任何相应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