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方波, 江体乾. 磺化羟丙基壳聚糖凝胶选择吸附血液低密度脂蛋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2): 134-138.
    引用本文: 方波, 江体乾. 磺化羟丙基壳聚糖凝胶选择吸附血液低密度脂蛋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2): 134-138.

    磺化羟丙基壳聚糖凝胶选择吸附血液低密度脂蛋白

    • 摘要: 研究了文题物质的性能,考察了磺化程度对脂蛋白吸附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磺化羟丙基壳聚糖凝胶具有良好的选择吸附性能,是一种新型低密度脂蛋白吸附剂。可使血浆总胆固醇下降35% ̄60%,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下降60% ̄90%,而高密度脂蛋白无显著变化。干基吸附容量约为4 ̄9mg/g(胆固醇/干胶),且干基吸附容量随磺化程度的提高而增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