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辅臣, 龚欣, 代正华, 周志杰, 于遵宏. Shell粉煤气化炉的分析与模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2): 202-205216.
    引用本文: 王辅臣, 龚欣, 代正华, 周志杰, 于遵宏. Shell粉煤气化炉的分析与模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2): 202-205216.
    Process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of Shell Pulverized Coal Gasifier[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2): 202-205216.
    Citation: Process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of Shell Pulverized Coal Gasifier[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2): 202-205216.

    Shell粉煤气化炉的分析与模拟

    Process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of Shell Pulverized Coal Gasifier

    • 摘要: 以受限容器内多喷喷对置射流下的流体流动特征为基础,分析了Shell粉煤气化炉内的流场特征,发现炉内存在5个特征各异的流动区域,即射流区、撞击区、撞击扩展流区、回流区和管流区。从气化炉内主要的化学反应着手,结合流动、混合与化学反应的相互影响。分析了炉内各流动区域的化学反应过程,建立了气化炉的数学模型,对气化过程进行数学模拟,预测了工艺条件对气化结果的影响。结果表明,有效气(CO H2)产率随氧煤比的变化有一最佳值,随蒸汽深比不同,对应的氧煤比在O.54Nm^3/kg~O.56Nm^3/kg之间。有效气产率随蒸汽煤比的升高而增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