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军, 赵庆祥, 金雪标. 废水生物处理中基质亲和性常数的测定方法探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3): 330-333.
    引用本文: 周军, 赵庆祥, 金雪标. 废水生物处理中基质亲和性常数的测定方法探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3): 330-333.
    Measurement of Affinity Constant in Wastewater Bio-treatmen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3): 330-333.
    Citation: Measurement of Affinity Constant in Wastewater Bio-treatment[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5, (3): 330-333.

    废水生物处理中基质亲和性常数的测定方法探讨

    Measurement of Affinity Constant in Wastewater Bio-treatment

    • 摘要: 介绍了废水生物处理中基质亲和性常数(Ks值)的测定方法:间歇进水法、连续流恒化器法、无限稀释法和间歇进水改进法,并对这4种方法的测定原理、方法以及优缺点进行了比较.讨论了各自的适用范围。分别采用4种方法对生物处理含酚废水的Ks值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经过长期驯化的活性污泥具有较好的苯酚亲和性,其Ks值约为0.06mg/L。间歇进水法不适用于测定低Ks值的情况,连续进水法的测定时间较长,对于混合培养体系也不适用,无限稀释法和间歇进水改进法均能快速准确地测定Ks值,后者操作更为简便。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