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易小萍, 孙祥明, 张元兴. 温度对重组BHK细胞生长、代谢和vWF蛋白表达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1): 28-32.
    引用本文: 易小萍, 孙祥明, 张元兴. 温度对重组BHK细胞生长、代谢和vWF蛋白表达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7, (1): 28-32.
    YI Xiao-ping, SUN Xiang-ming, ZHANG Yuan-xing. Effects of Temperature on Growth, Metabolism and vWF Expression of Recombinant BHK Cel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7, (1): 28-32.
    Citation: YI Xiao-ping, SUN Xiang-ming, ZHANG Yuan-xing. Effects of Temperature on Growth, Metabolism and vWF Expression of Recombinant BHK Cells[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7, (1): 28-32.

    温度对重组BHK细胞生长、代谢和vWF蛋白表达的影响

    Effects of Temperature on Growth, Metabolism and vWF Expression of Recombinant BHK Cells

    • 摘要: 通过重组幼仓鼠肾细胞(BHK细胞)在不同温度下的批培养和脉冲培养,研究了温度对重组BHK细胞生长、代谢以及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WF)蛋白表达的影响。相对于37℃,升高和降低温度的培养都降低了细胞的生长速率和密度,降温的作用更明显,主要表现为延长了细胞生长的迟滞期。在不同温度的脉冲培养中,细胞的比生长速率变化不大,表明进入对数生长期后,细胞生长对一定范围的温度变化不敏感。培养温度对细胞群体中处于S期的细胞比例影响不大,但在33℃和39℃下培养,细胞群体中处于G0/G1期的细胞比例有明显升高,处于G2/M期的细胞比例下降。当培养温度降低到33℃时,细胞群体中发生凋亡的细胞数随着温度升高而增加。温度的降低能显著提高单个细胞的vWF蛋白表达能力,在33℃下培养,vWF平均比生产速率提高了4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