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段学辉, 叶勤. 啤酒酵母培养条件对ATP生产的影响:I.供氧对酵母合成ATP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03-307.
    引用本文: 段学辉, 叶勤. 啤酒酵母培养条件对ATP生产的影响:I.供氧对酵母合成ATP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03-307.

    啤酒酵母培养条件对ATP生产的影响:I.供氧对酵母合成ATP活?…

    • 摘要: 结合酵母细胞酶促合成ATP的活性测试,在5L发酵罐中培养啤酒酵母,考察了通气对菌体生长和细胞活性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通气量的变化,对菌体的生长速度和得率具有明显的调节作用;采用氧限制方法培养的啤酒酵母用于ATP生产时得率可达到100%。通气量6.0L/(L·h)时培养的酵母细胞用于ATP生产的效率比在通气量60L/(L·h)下培养的酵母细胞提高50%以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