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樊行雪, 吴婉华, 汪葆浚.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应用 二、用线性作图法测定酸碱滴定等当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樊行雪, 吴婉华, 汪葆浚.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应用 二、用线性作图法测定酸碱滴定等当点[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电子计算机在容量分析上应用 二、用线性作图法测定酸碱滴定等当点

    • 摘要: 本法介绍了用线性作图法测定酸碱滴定等当点的方法。采用电位滴定技术,滴定剂分步等量加入。在稳定常数已知的情况下,Ingman方程式能用于计算滴定剂在不同体积的函数。等当点值可借助于作图来获得。可以滴定稳定常数为10~7~10~(10)的酸。这个方法对于大多数滴定都可以找到具有合理精确度的等当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