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爱平, 王润俦, 黄新辉, 马建新, 汪仁. B90催化剂上丁烯氧化脱氢的反应动力学─一一种简便的建立化学动力学方程的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3).
    引用本文: 陈爱平, 王润俦, 黄新辉, 马建新, 汪仁. B90催化剂上丁烯氧化脱氢的反应动力学─一一种简便的建立化学动力学方程的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3).

    B90催化剂上丁烯氧化脱氢的反应动力学─一一种简便的建立化学动力学方程的方法

    • 摘要: 采用简便的建立化学反应动力学方程的方法,研究了B90催化剂上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反应的动力学,即先在一较低温度下,用微分法拟合得到化学反应动力学方程中的浓度项,然后改变反应温度,求算不同温度下的反应速率常数。采用这个简便方法,只需较少的实验,即可求得该反应体系中的丁烯转化速率方程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