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金国樵, 盛志范. 相似理论与界面液膜技术[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引用本文: 金国樵, 盛志范. 相似理论与界面液膜技术[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2).
    Theory of Similitude and the Interfacial Liquid Membrane Technolog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2).
    Citation: Theory of Similitude and the Interfacial Liquid Membrane Technology[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2).

    相似理论与界面液膜技术

    Theory of Similitude and the Interfacial Liquid Membrane Technology

    • 摘要: 讨论了界面液膜(ILM)技术和相似理论之间的关系。应用因次分析法,由ILM的主要物理参数导出了流体动量传递阻力准数R_L~*、R_L,热量传递阻力准数R_H~*、R_H,质量传递阻力准数R_M~*、R_M(*代表非定常),浮阻准数R_(by)和膜能准数E_σ。在ILM中快速高效的流体动量、热量和质量传递得到R_L、R_H和R_M很好的阐明。应用R_L、R_(by)和E_σ表达单个ILM、固粒、液滴或气泡在流体中的运动方程式比应用Re、Ly、Ar和Ga更为简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