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高晋生, 陈茺. 煤大分子在有机溶剂中的溶解溶胀行为及其交联本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18-323.
    引用本文: 高晋生, 陈茺. 煤大分子在有机溶剂中的溶解溶胀行为及其交联本性[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318-323.

    煤大分子在有机溶剂中的溶解溶胀行为及其交联本性

    • 摘要: 采用溶剂抽提与溶胀法研究了煤-煤及煤-溶剂间非共价键力对煤大分子溶胀行为的影响。煤在非极性溶剂中的溶胀行为反映了煤-煤分子间作用力的大小,煤在碳含量81% ̄83%范围内有最小的分子间作用力,溶胀率最大。煤在极性溶剂中的溶胀行为由煤-溶剂间作用强弱决定,其溶胀率随碳含量增加而减小。煤大分子交联键性质包括共价与非共价交联两部分的贡献。共价交联存在于结构单元之间,非共价交联主要存在于片断之间,部分存在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