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彬芳, 苏诚伟, 徐种德, 宋名实. 聚氯乙烯的GPC浓度效应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3).
    引用本文: 王彬芳, 苏诚伟, 徐种德, 宋名实. 聚氯乙烯的GPC浓度效应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8, (3).
    Study on the GPC concentration effect of PVC[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3).
    Citation: Study on the GPC concentration effect of PVC[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8, (3).

    聚氯乙烯的GPC浓度效应的研究

    Study on the GPC concentration effect of PVC

    • 摘要: 以分子量为15.5×10~4、12.69×10~4、6.67×10~4(分子量分布宽度分别为1.83、1.59、1.38)的宽分布聚氯乙烯样品,进行了GPC测定(THF,25℃)。结果表明:GPC淋洗体积(V_(es))与浓度c呈线性函数关系。特性粘数η与dV_(es)/dc的关系是通过原点的直线。这与Song,M.S.提出的GPC淋洗体积与浓度依赖关系的新简化理论模型相符合。经宽分布校正后,利用GPC浓度效应可测定第二维利系数,其值分别为0.84×10~(-3)、1.00×10~(-3)、1.32×10~(-3)。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