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修俊鹏, 丁庆豹, 欧伶, 邱蔚然. 高产耐热3′-磷酸二酯酶菌种的选育及酶性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6, (3): 274-277.
    引用本文: 修俊鹏, 丁庆豹, 欧伶, 邱蔚然. 高产耐热3′-磷酸二酯酶菌种的选育及酶性质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6, (3): 274-277.

    高产耐热3′-磷酸二酯酶菌种的选育及酶性质的研究

    • 摘要: 以粘红酵母(Rhodotoru la g lutin is)Q 0402为出发菌株,经紫外诱变,得到一株粘红酵母QX 0402。5 L发酵罐的发酵液中3′-磷酸二酯酶酶活力可达250 U/mL,为文献报道过的最高酶活力的2.5倍。所产生的3′-磷酸二酯酶在70°C下保温1 h,酶活力仍有50%以上。该酶最适反应pH为5.4,最适反应温度为60°C,反应3 h的反应转化率为56.37%,底物浓度可以提高到3%,生产效率为文献报道的3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