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黄震尧. 带接管高压球形容器塑性大应变的应力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1).
    引用本文: 黄震尧. 带接管高压球形容器塑性大应变的应力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1).

    带接管高压球形容器塑性大应变的应力分析

    • 摘要: 本文在应力测试和爆破试验的基础上,采用轴对称问题塑性大应变有限元程序对带接管高压球形蓄力器进行弹塑性应力计算,分析带接管球壳承载后在连接部位的应力分布、最大应力点的位置及应力集中系数,按Mises屈服准则计算接管连接部位的局部屈服压力、连接部位以及球壳的全面屈服压力;进一步分析连接部位和球壳的塑性区域扩展过程,结构弹塑性和塑性阶段的应力分布和应力集中系数。本文又分析了容器的爆破试验和理论应力计算结果,探讨高压容器的破坏失效机理及爆破压力的计算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