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承烈, 邢士峰, 刘馥英. 己烷在Pt(或Pd)/η-Al_2O_3(或HM)催化剂上的转化机理(英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2).
    引用本文: 李承烈, 邢士峰, 刘馥英. 己烷在Pt(或Pd)/η-Al_2O_3(或HM)催化剂上的转化机理(英文)[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7, (2).

    己烷在Pt(或Pd)/η-Al_2O_3(或HM)催化剂上的转化机理(英文)

    • 摘要: 采用微型脉冲催化反应技术,在250—450℃和0.3 MPa的条件下,以η-Al_2O_3、HM、0.5wt% Pt/η-Al_2O_3、0.5wt% Pt/HM、0.05wt% Pd/HM、0.5wt% Pd/HM和3.5wt% Pd/HM等为催化剂,研究了已烷异构体转化的反应机理。同时,还研究了C_6烷烃在Pd/HM上的异构化反应中的温度影响以及Pt/Al_2O_3的失活特性。C_6烷烃转化的脉冲量关系和产物分布表明,在HM上的加氢裂化是双分子反应,而在氢压不变的条件下,异构化反应是单分子反应。此外,对异构化反应中生成2,2-二甲基丁烷来说,Pd/HM比Pt/HM的选择性要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