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敏为, 甘礼骓.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Ⅰ)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的还原和氢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引用本文: 陈敏为, 甘礼骓.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Ⅰ)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的还原和氢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2).

    硝基化合物还原、氢化的研究——(Ⅰ)3,3’-二硝基-4,4’-二氨基二苯醚的还原和氢化

    • 摘要: 一、引言3,3’,4,4’-四氨基二苯醚(以下简称四胺)为染料,有机合成,高分子工业中的重要中间体。是近年来制取聚苯基喹噁啉,聚酰亚胺,聚苯并咪唑等高分子材料的主要原料。目前四胺的主要合成路线是用4,4’-二氨基二苯醚经乙酰化、硝化、水解,还原等步骤来制备,其反应式表示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