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陆欣生, 吴兆芬, 富宝芳, 陈敏初, 赵德祯.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成品及原料中Na_2O和K_2O的含量[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2).
    引用本文: 陆欣生, 吴兆芬, 富宝芳, 陈敏初, 赵德祯.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成品及原料中Na_2O和K_2O的含量[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0, (2).

    用离子选择性电极测定玻璃成品及原料中Na_2O和K_2O的含量

    • 摘要: 本文报导了使用钠、钾离子选择性电极以直接电位法或改进的零点电位法测定玻璃成品、原料中Na_2O和K_2O含量的方法。试液中Na~+、K~+离子浓度调节在10~(-3)—10~(-4)M间。为保证试液的离子强度和pH恒定。研究中使用了含有乙醇胺和盐酸的TISAB溶液。在2分钟内电位即达稳定状态。从一系列分析数据得到的标准偏差σ为: Na_2O%=11.57%时, σ=0.1%; K_2O%=1.13%时,σ=0.05%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