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程继健. 非氧化物系统玻璃的分相与微晶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引用本文: 程继健. 非氧化物系统玻璃的分相与微晶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4).

    非氧化物系统玻璃的分相与微晶化

    • 摘要: 本文简略地介绍了作者在氧化物系统玻璃分相与微晶化方面的部分研究结果后,着重对非氧化物系统玻璃,特别是硫系玻璃、以ZrF_4为基础的氟化物系统玻璃等的分相与微晶化进行了探讨。非氯化物系统玻璃经微晶化后在一些性质上,特别是热机械性质上有较大的提高。实验证明,在非氧化物系统玻璃中,分相不一定是微晶化的前导过程,易言之,一些非氧化物系统玻璃不经分相可以导致微晶化,而另一些玻璃虽经过热处理分相后仍不能整体晶化。文中对不同的典型的微晶化机理进行了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