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亦飞, 贺必云, 代正华, 于广锁, 于遵宏. 在水汽逆向流动填料塔内热质同时传递过程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 (5): 539-544.
    引用本文: 王亦飞, 贺必云, 代正华, 于广锁, 于遵宏. 在水汽逆向流动填料塔内热质同时传递过程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 (5): 539-544.
    WANG Yi-fei~*, HE Bi-yun, DAI Zheng-hua, YU Guang-suo, YU Zun-hong. Simultaneous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 a Countercurrent Liquid Water-vapor Packed Colum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4, (5): 539-544.
    Citation: WANG Yi-fei~*, HE Bi-yun, DAI Zheng-hua, YU Guang-suo, YU Zun-hong. Simultaneous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 a Countercurrent Liquid Water-vapor Packed Colum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4, (5): 539-544.

    在水汽逆向流动填料塔内热质同时传递过程的研究

    Simultaneous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 a Countercurrent Liquid Water-vapor Packed Column

    • 摘要: 在内径94mm,高2.1m的填料塔内进行了热、质同时传递过程的热模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存在一个合适的(液/汽)质量比为7.7~13.3。当系统内液汽比在该范围附近时,床层内气相温度分布比较稳定。同时,对填料塔内热质同时传递过程建立了数学模型,模型计算值与实验值吻合良好。计算出在本实验系统的操作条件下,全塔平均传质和传热系数分别为:kg=0.060kg/(m2·s·MPa)和αg=2.01W/(m2·K)。本文所建立的数学模型能应用到工业实践中。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