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叶勤, 李友荣, 俞俊棠. 牛顿型及非牛顿型流体在通气搅拌罐中体积氧传递系数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引用本文: 叶勤, 李友荣, 俞俊棠. 牛顿型及非牛顿型流体在通气搅拌罐中体积氧传递系数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牛顿型及非牛顿型流体在通气搅拌罐中体积氧传递系数的研究

    • 摘要: 在BF-Ⅱ-12型玻璃发酵罐中测定了四种牛顿型流体和五种具有指数律流变特性的金霉菌悬浮液在不同操作条件下的体积氧传递系数,并且测定了这些流体的物性常数。氧在液体中的溶解度和扩散系数是利用原电池型氧电极进行测定的。根据实验数据,得到如下关于牛顿型流体的关联式K_(La)D~2/D_L=-0.00460(ρND~2/μ)~(1.65)(N~2D/g)~(0.127)(μ/ρD_L)~(0.5)(μV_S/σ)~(0.370)(ND/V_S)~(0.169)以及关于非牛顿型的菌丝悬浮液的关联式K_(La)D~2/D_L=-0.00460(ρND~2/μ_a)~(1.65)(N~2D/g)~(0.127)(μ_a/ρD_L)~(0.5)(μaV_S/VL)~(0.370)(ND/V_S)~(0.169)·n~(2.51)(1-n/C_(S/ρ)~(0.160)(μ_(?)/μ_L)~(1.04n~(-0.22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