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毕自强, 褚家瑛, 江体乾. 盐酸浸取麦麸中植酸盐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4).
    引用本文: 毕自强, 褚家瑛, 江体乾. 盐酸浸取麦麸中植酸盐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3, (4).
    Study on Leaching of Phytin by Hydrochloric Aci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4).
    Citation: Study on Leaching of Phytin by Hydrochloric Aci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3, (4).

    盐酸浸取麦麸中植酸盐的研究

    Study on Leaching of Phytin by Hydrochloric Acid

    • 摘要: 文题确定的最优工艺条件为:pH=5.25,T=60℃,适当搅拌,避免碱土金属离子的存在。该条件下1h浸取量达7.0%。研究表明,间歇浸取为表观二级反应。动力学分析、导出并验证了过程的非稳态移动界面反应-扩散模型,确定反应处于盐酸产物层扩散控制,历时约3min。建立了浸取过程近似解析解,求出了盐酸和植酸盐的产物层有效扩散系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