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庆祥. 铜盐络合沉淀法处理乐果废水[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引用本文: 赵庆祥. 铜盐络合沉淀法处理乐果废水[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2).

    铜盐络合沉淀法处理乐果废水

    • 摘要: 本文叙述一种处理乐果(Roger或Dimethoate)废水的新方法——铜盐络合沉淀法。研究了pH、硫酸铜用量、温度及操作方法对处理效果、沉降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pH<7,Cu~(2 ):COD=1:6,搅拌速度100~150转/分,搅拌1小时,COD,有机磷和无机磷去除率达80~90%,固液分离容易,出水中残留Cu~(2 ) 1毫克/升左右。沉渣经焚烧处理,铜回收率大于94%。这种方法操作简便,效率稳定。中试初步证明符合生产要求,但铜盐加量的控制方法有待研究改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