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大全, 陆柱. 双(1,1‘—苯并三唑)—α,ω—二酰胺的合成及其缓蚀作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2): 212-214.
    引用本文: 张大全, 陆柱. 双(1,1‘—苯并三唑)—α,ω—二酰胺的合成及其缓蚀作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2): 212-214.

    双(1,1‘—苯并三唑)—α,ω—二酰胺的合成及其缓蚀作用

    • 摘要: 合成了4个以-NHCO(CH2)nCONH-链连接的双(1,1‘-苯并三唑-α,ω-二酰胺化合物(n=2,4,7,8),用红外光谱和核磁共振氢谱对其结构进行了表征。采用挂片失重法初步评价了它们在0.5mol/L H2SO4溶液中对铜的缓蚀作用,并用MM2分子力学程序讨论了缓蚀作用与分子结构的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