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黄有勤, 许其佑, 吴指南. 间甲酚-对甲酚二元溶液在Y型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4).
    引用本文: 黄有勤, 许其佑, 吴指南. 间甲酚-对甲酚二元溶液在Y型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4).
    The adsorption properties of m-cresol and p-cresol on the Y zeol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6, (4).
    Citation: The adsorption properties of m-cresol and p-cresol on the Y zeoli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6, (4).

    间甲酚-对甲酚二元溶液在Y型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能

    The adsorption properties of m-cresol and p-cresol on the Y zeolite

    • 摘要: 本文研究了间甲酚-对甲酚二元溶液在经过ⅠA、ⅡA族金属阳离子交换的Y型分子筛上的吸附性能。发现LiY分子筛优先吸附间甲酚,KY型分子筛优先吸附对甲酚,而NaY分子筛对间甲酚和对甲酚几乎没有选择性吸附作用。混合液中对甲酚在Y型分子筛上的吸附选择性随着分子筛上二价金属阳离子周期的增加而减小。在50—100℃,间甲酚-对甲酚二元溶液在KY-Ⅱ分子筛上的吸附方程为:方程计算值的相对误差约为10%,符合一般工程计算要求。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