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红, 沈本贤. 超稠原油降粘剂的合成及其应用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张红, 沈本贤. 超稠原油降粘剂的合成及其应用性能[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超稠原油降粘剂的合成及其应用性能

    • 摘要: 从超稠原油内部复杂的结构组成出发.针对高含量氮化物是造成辽河超稠油粘度大的原因,合成了含氮聚合物型降粘剂,并采用红外光谱仪和核磁共振波谱仪对其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该降粘剂对超稠原油降粘效果显著.降粘率达到65%以上。结合两种超稠原油不同剪切速率下粘度与温度的关系.对不同稠油体系的流动模型进行预测,通过对辽河超稠油粘温预测模型的应用性能验证.证实了预测模型的相关性达到0.987。并将粘度、剪切速率和温度3参数关系进行三维模拟分析.得到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体现不同剪切状态下的粘温关系图。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