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铭旦, 朱正华, 陈孔常.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三、微扰分子轨道法(PMO)在染料发色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引用本文: 吴铭旦, 朱正华, 陈孔常.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三、微扰分子轨道法(PMO)在染料发色中的应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3).

    染料基础理论研究——三、微扰分子轨道法(PMO)在染料发色中的应用

    • 摘要: 本文以HMO作为零级能量近似,以PMO作为一级能量修正,来研究所合成的偶氮染料体系中,偶氮基邻位上卤素原予Cl、Br、Ⅰ所产生的空间阻碍而引起的λ_(max)的转移规律(简称为空间效应)。并且以关联式δ△E=2β·△Pc-Na·K(θ) a来解释空间效应,同时提出空间效应系数K(θ)作为空间效应的表征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