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汪恩浩, 俞俊棠, 顾璆. 固定化细胞催化水解苄青霉素的动力学及其工艺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3).
    引用本文: 汪恩浩, 俞俊棠, 顾璆. 固定化细胞催化水解苄青霉素的动力学及其工艺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3, (3).

    固定化细胞催化水解苄青霉素的动力学及其工艺分析

    • 摘要: 本文运用初速度法、诊断变量法和非线性数值最优化方法对明胶、戊二醛固定化含青霉素酰胺酶大肠杆菌细胞水解苄青霉素的反应进行动力学模型检验和参数估计。测定了苄青霉素、6APA和苯乙酸在固定化细胞内的扩散系数。建立包括扩散和反应的总动力学模型。在多变量条件下用电子计算机求解有效因子、进行模拟试验,获得设计固定化细胞和确定最佳工艺的有用信息。对研究过程中涉及的开放体系酶反应动力学和易降解物质的扩散方程等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和实验验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