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辉, 李国镇. (+)-4-(2-甲基丁基)-4′-氰基联苯的合成新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引用本文: 张辉, 李国镇. (+)-4-(2-甲基丁基)-4′-氰基联苯的合成新方法[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1, (6).
    A New Method of Synthesis of( + ) - 4 -Cyano- 4'''' - ( 2 -methylbutyl) biphenyl (CB15 )[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6).
    Citation: A New Method of Synthesis of( + ) - 4 -Cyano- 4'''' - ( 2 -methylbutyl) biphenyl (CB15 )[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1, (6).

    (+)-4-(2-甲基丁基)-4′-氰基联苯的合成新方法

    A New Method of Synthesis of( + ) - 4 -Cyano- 4'''' - ( 2 -methylbutyl) biphenyl (CB15 )

    • 摘要: 提出了合成(+)-4-(2-甲基丁基)-4′氰基联苯(CB15)的新方法。从丁醇、对氯苯胺、苯、左旋戊醇、三苯基膦、三溴化磷、1,3-二氯丙烷、金属锂、氯化镍等原料出发,合成了所需的中间体及膦镍催化剂,并应用此法进行了光活性戊基与联苯环的偶联反应,继而合成了CB15。总产率为18%。由于反应条件简单,步骤较少,原料立足国内,因此适合于工业化生产。还对影响反应的各种因素作了讨论,并提出了膦镍络合物催化对氯联苯与格氏试剂偶联可能的过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