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琪, 朱家文, 陈葵, 纪利俊, 武斌, 王维娜. 高速逆流色谱分离制备红霉素A的溶剂系统的选择及优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引用本文: 陈琪, 朱家文, 陈葵, 纪利俊, 武斌, 王维娜. 高速逆流色谱分离制备红霉素A的溶剂系统的选择及优化[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5).

    高速逆流色谱分离制备红霉素A的溶剂系统的选择及优化

    • 摘要: 改变溶剂系统中各组分的比例、体系的温度、pH,通过测定分配系数和分层时间选择适宜于高速逆流色谱(HSCCC)分离红霉素A的溶剂系统。结果表明:适宜于HSCCC分离红霉素A的溶剂系统组成为V(正己烷)∶V(乙酸乙酯)∶V(甲醇)∶V(水)分别为3∶5∶5∶5,3∶6∶5∶5,4∶7∶5∶5,6∶10∶6∶5,5∶5∶4∶5,体系温度为20-30℃,体系pH为7-10。实践证明当pH=7,T=298 K时,选取3∶6∶5∶5的溶剂系统用HSCCC分离红霉素A,其纯度为99.99%。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