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斌, 董擎之. 可染聚丙烯纤维高速纺丝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1): 91-91.
    引用本文: 徐斌, 董擎之. 可染聚丙烯纤维高速纺丝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5, (1): 91-91.

    可染聚丙烯纤维高速纺丝研究

    • 摘要: 以苯乙烯辅助马来酸酐接枝聚丙烯(PP-g-(MAH-co-St)作为相容剂与聚丙烯(PP)、尼龙6(PA6)、改性共聚酯(HCDP)按一定配比共混纺丝,实验表明该共混体系具有良好的相容性。改性聚丙烯纤维的染色性能得到明显改善,可以被分散染料染成深色,并且其抗静电性能明显提高。通过流变性能测试,拟定了主要纺丝工艺,并分析了纺丝温度、纺丝速度、纤维纤度等参数对纤维结构和性能的影响。实现了在高速纺丝条件下制备可染聚丙烯纤维,为工业化生产可染聚丙烯纤维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