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缪裘缇, 孙恒庆. 对氨基苯甲酸酯类紫外吸收性能的定量构效关系——Ⅱ.化合物紫外吸收光谱的构效关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6).
    引用本文: 缪裘缇, 孙恒庆. 对氨基苯甲酸酯类紫外吸收性能的定量构效关系——Ⅱ.化合物紫外吸收光谱的构效关系[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6).

    对氨基苯甲酸酯类紫外吸收性能的定量构效关系——Ⅱ.化合物紫外吸收光谱的构效关系

    • 摘要: 对十个化合物的紫外吸收性能进行了测定。对其紫外吸收构效关系进行了探索,用振子强度f_n的概念来反映化合物的紫外吸收强度。结果表明f_n与PPP量子化学参数SOSC修之间存在着定量关系。在考虑到溶剂和不同取代基的影响后,发现紫外吸收频率和PPP量子化学参数——前线轨道能量差△E_(?),之间也有良好的线性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