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平, 蔡水洪. 溶剂萃取法提取羟基乙酸[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2): 148-153.
    引用本文: 张平, 蔡水洪. 溶剂萃取法提取羟基乙酸[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2): 148-153.
    Solvent Extraction of Hydroxyacetic Aci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4, (2): 148-153.
    Citation: Solvent Extraction of Hydroxyacetic Aci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4, (2): 148-153.

    溶剂萃取法提取羟基乙酸

    Solvent Extraction of Hydroxyacetic Acid

    • 摘要: 以三烷基氧膦(TRPO)为萃取剂,磺化煤油为稀释剂,考察了文题的影响因素。确定了萃取过程的最佳工艺条件:萃取剂组成50%TRP0-50%磺化煤油;室温;初始水相的pH值1-3。负载有机相中的羟基乙酸可有去离了水反萃,90℃下一次反萃率可达73.4%。依实验确定的萃取及反萃平衡等温线,可得到萃取及反萃的理论级数分别为5和7级。TRPO萃取羟基乙酸为一放热反应,萃取反应的热效应为-14.8kj/mol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