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肖毓祥, 李国镇, 严纫萱. 芳羧酸双酯类液晶气相色谱固定液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3).
    引用本文: 肖毓祥, 李国镇, 严纫萱. 芳羧酸双酯类液晶气相色谱固定液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1, (3).

    芳羧酸双酯类液晶气相色谱固定液的研究

    • 摘要: 液晶能用作气相色谱固定液以分离沸点极相近的间位和对位异构体。我们制备双-(对-烷氧基苯甲酸)-邻-甲基-对-苯二酚酯(烷基为C_6-C_8)、双-(对-烷氧基苯甲酸)-对-苯二酚酯(烷基为C_6-C_9)七种芳羧酸双酯类液晶和三种混合液晶(M-103、M-104、M-201)。它们已成功地应用于二乙烯苯、二甲苯和甲酚等多种芳香族异构体的分离。这类芳羧酸双酯类液晶固定液具有选择性高、相变温度范围宽、蒸汽压低、稳定性好等性能。此外,在应用上它们还具有分析时间短和柱寿命长的优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