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晓苓, 史建公, 郑淑娴, 汪仁. A_(1-3x)~(2+)A_(2x)~(3+)φ_xMoO_4催化体系热处理方法对丙烯氨氧化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6).
    引用本文: 朱晓苓, 史建公, 郑淑娴, 汪仁. A_(1-3x)~(2+)A_(2x)~(3+)φ_xMoO_4催化体系热处理方法对丙烯氨氧化的影响[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6).

    A_(1-3x)~(2+)A_(2x)~(3+)φ_xMoO_4催化体系热处理方法对丙烯氨氧化的影响

    • 摘要: 以Pb_1 _(3x)Bi_(2xφx)MoO_4为例,研究了白钨矿A_1~(2+)_(3x)A_(2x)~(3+)φ+xMoO_4型催化剂的热处理方法对丙烯氨氧化制丙烯腈催化活性的关系。利用DTA及XRD研究温度对PbMoO_4晶体生长的影响以确定焙烧温度。阳离子空位x=0.04对催化性能最佳,丙烯转化率76%,丙烯睛收得率51%。没有空位的PbMoO_4(x=0)基本上没有催化活性。研究了焙烧温度、时间和气氛对30X催化剂比表面和表面总酸度的影响,并与催化性能相关联,从而优化了此催化体系的焙烧条件。在空气气氛中650℃停留25min获得的催化剂(比表面约为43m~2/g,表面总酸度0.33mmol/g)用于氨氧化反应,丙烯转化率大于99.5%,丙烯睛收得率约86%。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