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沈瀛坪. 瞬变应答法研究CO_2甲烷化的反应过程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3).
    引用本文: 沈瀛坪. 瞬变应答法研究CO_2甲烷化的反应过程机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3).
    Shen Yingping. Mechanism of Carbon Dioxide Methanation over Ni Catalyst Revealed by Transient Response Metho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9, (3).
    Citation: Shen Yingping. Mechanism of Carbon Dioxide Methanation over Ni Catalyst Revealed by Transient Response Method[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89, (3).

    瞬变应答法研究CO_2甲烷化的反应过程机理

    Mechanism of Carbon Dioxide Methanation over Ni Catalyst Revealed by Transient Response Method

    • 摘要: 本文以瞬变应答法研究了CO_2在镍催化剂上甲烷化反应过程的机理。通过对响应曲线的分析指出H_2和CO_2在催化剂活性中心上发生竞争吸附。CO_2的甲烷化存在着两条平行路径,一是解离吸附的H_2与气相CO_2反应生成CO,再进一步加氢生成CH_4;另一路径是吸附的H_2和吸附的CO_2发生反应,生成中间化合物,进一步加氢生成CH_4,它不经由生成CO。这两步平行的基元反应也是总反应的控制步骤。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