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顾海昕, 唐黎华. 煤快速加氢热解的研究:煤化程度影响的考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1): 11-14.
    引用本文: 顾海昕, 唐黎华. 煤快速加氢热解的研究:煤化程度影响的考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9, (1): 11-14.

    煤快速加氢热解的研究:煤化程度影响的考察

    • 摘要: 在气流床快速加氢热解装置上,对挥发分wv由9.81% ̄44.2%范围内14种煤,在750℃、氢气氛条件下进行了加氢热解的研究。结果表明,碳含量与液态烃产率、H/C与气态烃产率以及氧含量与CO、CO2和水产率有对应关系。碳含量wc为85%和H/C为0.6是加氢热解煤的特征值,wc大于85%和H/C小于0.6的煤种一般不适宜用于加氢热解。研究比较发现,煤中的H/C较好地表征了煤种对液态、气态生成物产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