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潘纪浩. 矩形薄板在横向载荷下的大挠度变形的近似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引用本文: 潘纪浩. 矩形薄板在横向载荷下的大挠度变形的近似分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5, (2).

    矩形薄板在横向载荷下的大挠度变形的近似分析

    • 摘要: 薄板在横向载荷作用下作大挠度弯曲时,板内的薄膜力将对其挠曲形状及刚度产生影响。当挠度相当大时,其形状将变得与小挠度大相迥异。本文通过受角点力扭转的矩形板、受横向载荷的角点支承矩形板、矩形板在边界力矩作用下的纯弯曲等例子,对这种现象进行了探讨。当载荷足够大时,板的挠曲形状将逐渐向柱形方向发展,载荷挠度曲线由曲线关系转变到正比关系;当载荷大于某一临界值后,可有两种不同的稳定平衡位置存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