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费俭, 彭朝晖, 顾璆. 青霉素酰化酶研究——Ⅱ.酶的修饰和修饰酶的性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4).
    引用本文: 费俭, 彭朝晖, 顾璆. 青霉素酰化酶研究——Ⅱ.酶的修饰和修饰酶的性质[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9, (4).

    青霉素酰化酶研究——Ⅱ.酶的修饰和修饰酶的性质

    • 摘要: 本文介绍用β-硫酸酯乙砜基苯胺(SESA)活化右旋糖酐T2000以修饰大肠杆菌5852青霉素酰化酶。活化时500mg右旋糖酐需SESA 20mg。制备对氨基苯磺酰乙基葡聚糖(ABSE)-右旋糖酐的反应温度为80℃,与500mg活化右旋糖酐偶联的酰化酶酶量为100u,修饰率达88.3%。用琼脂糖(Sepharose 4B)或交联葡聚糖(Sephadex G150)柱层析分离得高分子量的修饰酶。修饰酶对热和pH的稳定性均优于自由酶,最适温度提高,但最适pH和高浓度青霉素G底物抑制现象没有改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