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姜海波, 顾锋, 李春忠. 多孔氧化铝膜氧化过程中的膨胀因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姜海波, 顾锋, 李春忠. 多孔氧化铝膜氧化过程中的膨胀因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多孔氧化铝膜氧化过程中的膨胀因子

    • 摘要: 以草酸溶液为电解质.采用两步电化学阳极氧化法制备了氧化铝有序多孔膜,研究了草酸浓度、阳极氧化电压以及草酸溶液温度对膨胀因子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铝的反应速率随电流密度的增大线性增加,电流效率为92%;随着工艺条件的改变,膨胀因子在1.270~1.425之间变化;在温度一定的情况下.膨胀因子与氧化电压呈线性关系,其倒数与电流密度的对数成正比;随着温度升高,电流密度增加.膨胀因子降低。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