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捷, 王彬芳, 吴和融.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热稳定性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5).
    引用本文: 吴捷, 王彬芳, 吴和融.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热稳定性的研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5).
    Studies on the Preparation and Thermal Stability of Poly (Bisphenol-A-Tere/Isophthal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5).
    Citation: Studies on the Preparation and Thermal Stability of Poly (Bisphenol-A-Tere/Isophthalat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2, (5).

    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的相转移催化合成及其热稳定性的研究

    Studies on the Preparation and Thermal Stability of Poly (Bisphenol-A-Tere/Isophthalate)

    • 摘要: 采用相转移催化界面缩聚反应合成了聚对/间苯二甲酸双酚A酯(1:1)(聚芳酯)。研究了聚合反应的影响因素,并利用低聚物端基的活性合成出聚芳酯-酰胺共聚物。该聚合产物的分子量可在较大范围内调节,而分子量分布则基本保持不变。此外,所得产物易于分离提纯,杂质含量低,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在450℃前几乎没有热失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