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润培, 周达飞. 以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为基的甲基丙烯酸双酯齐聚物的合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引用本文: 周润培, 周达飞. 以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为基的甲基丙烯酸双酯齐聚物的合成[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2, (1).

    以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为基的甲基丙烯酸双酯齐聚物的合成

    • 摘要: 甲基丙烯酸双酯及其齐聚物固化后具有耐热、耐气候老化和透明度高等优点,是涂料和玻璃钢粘结剂的常用组分之一。例如甲基丙烯酸双酯齐聚物配合适当的交联剂,如甲基丙烯酸单酯、苯乙烯等并经电子束固化后,可得到固化较充分、表面硬度高,耐候性、耐冲击性和耐化学性优良的涂膜。又如将其以适宜的玻璃纤维增强后,可制得耐候性良好的透明玻璃钢,其室温下全光线透光率可达85%以上。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