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新宇, 李春忠, 郑柏存, 胡黎明. Fe_3O_4氧化制备γ-Fe_2O_3磁粉过程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5).
    引用本文: 赵新宇, 李春忠, 郑柏存, 胡黎明. Fe_3O_4氧化制备γ-Fe_2O_3磁粉过程动力学[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5, (5).

    Fe_3O_4氧化制备γ-Fe_2O_3磁粉过程动力学

    • 摘要: 通过对文题的研究,发现反应初期为动力学控制,对[Fe2+]为三级反应,频率因子为3.87×10121min-1,活化能为109.8kJ/mo1;反应后期为传质控制,对[Fe2+]为一级反应,频率因子为5.87×106min-1,活化能为35.5kJ/mol。氧分压对宏观反应速率影响不显著,在整个反应过程中反应速率对[O2]为0.2级反应。还得到了氧化过程的优化串级温度序列。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