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施勇晖, 张朝, 戴干策. PBT复合材料的剪切稠化现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引用本文: 施勇晖, 张朝, 戴干策. PBT复合材料的剪切稠化现象[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 (4).

    PBT复合材料的剪切稠化现象

    • 摘要: 当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中加入PTW(乙烯-丙烯酸丁酯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共聚物)和GF(玻璃纤维)后,在较低的剪切速率下都可以观察到剪切稠化现象。但两者产生稠化的机理不同:PBT/PTW体系中剪切稠化具有较好的可逆性;而PBT/GF体系中稠化只是初始的相形态引起的粘度变化,当玻璃纤维的取向调整到与流动方向一致时,不会有稠化产生。实验还发现:当PTW和GF同时加入PBT中,剪切稠化现象也会变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