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懋生, 郭建亮. 径向流动反应器的数学模拟——Ⅰ.Ⅱ型径向反应器流体力学计算[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6).
    引用本文: 徐懋生, 郭建亮. 径向流动反应器的数学模拟——Ⅰ.Ⅱ型径向反应器流体力学计算[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86, (6).

    径向流动反应器的数学模拟——Ⅰ.Ⅱ型径向反应器流体力学计算

    • 摘要: 本文根据描述流体变质量流动的动量微分方程,建立了表征Ⅱ型径向流动反应器内流体流动规律的数学模型。该模型为一特殊的二阶微分方程的边值问题:Au′u″ Bu′u Cu~2=0(?)其边界条件为:y=0,u=1;y=1,u=0。式中模型参数A、B、C决定于径向流动反应器分布流道的几何尺寸、侧流穿孔阻力系数和床层空隙率等参数。本文推荐一种解析求解上述边值问题的方法。该模型应用于径向氨氧化炉操作工况的模拟,获得了预期的效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