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胡倩琪, 陈涛. 新型2—硫代苯并咪唑磺酰亚胺盐类在卤化银乳剂中的超增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26-30.
    引用本文: 胡倩琪, 陈涛. 新型2—硫代苯并咪唑磺酰亚胺盐类在卤化银乳剂中的超增感[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4, (1): 26-30.

    新型2—硫代苯并咪唑磺酰亚胺盐类在卤化银乳剂中的超增感

    • 摘要: 通过电子自旋共振(ESR)技术、染料的极谱分析以及在乳剂中的应用试验,对文题化合物与中位乙基取代的噻碳菁染料进行超增感组合研究。结果表明:超增感作用与ESR信号、极谱半波电位之间有一定关系,当超增感剂的氧化电位值低于增感染料,且小于+0.88V时,光谱增感效果提高,ESR信号强度亦增强。其超增感作用的产生可用正穴捕获超增感机理加以阐明。

       

    /

    返回文章
    返回